关于

【湫鲲/鲲湫】寻。第四章

拆官配,看清cp,不喜勿入。
慢热。也许会虐女主。
文笔渣,ooc,请多指教。

-

  湫和鲲对视了一眼,不约而同地向声音发出的地方快步赶去。
  越过沙滩,两人踏入丛林,只见丛林里灌木和荆棘爬了一地,稍不小心就会弄破皮肤。此时又一声“救命”,比刚刚更加急切,鲲被这声音揪住了心,匆忙之中,顾不得荆棘满地,就往丛林里举步走去。湫一把抓住鲲的手,用力把他拉回来。鲲回过头,还没来得及反应,就见两人换了个位置,变成湫在前,鲲在后。
  湫回眸,递过一个温和的笑:“我走前面。”说完,果真就向前走去。
  鲲低头瞅了眼湫的手,苍白修长,骨节分明……并且紧紧地抓着自己的左手。湫的手秀气精致,力气却出奇地大,鲲被他拽得不得不一个大跨步跟上。
  湫此时向前走着,一只手拉着鲲,一只手捏了个决,面前缠绕挡路的荆棘全被劈开,露出底下潮湿的泥土。踏过的潮湿土地全部都平平整整,想在上面摔一跤都是难事。
  “这些植物绝非普通的植物,都是些灵植。我只认得一小部分。喏,你看这边的这个,”湫用脚尖点了点某株被砍掉的植物,“这个俗称‘毒鬼牙’,要是被它划到了我也救不了你。”
  鲲这才意识到自己方才的莽撞,不过也有疑问:“这儿不是仙岛吗,怎么净种些毒草?”
  湫一边走着一边清理道路,闻言答道:“这些植物没人看管,一定是野生的,我才敢这么破坏。否则这些东西我肯定赔不起。”
  呼救声戛然而止,湫眉头一皱,暗道不好。他扯下自己的发绳递给鲲,低声道:“我先去前面看看,发绳别弄丢。”
  说着,湫足尖轻点,飞快向前掠去。
  
  待湫赶到之时,已经没了呼救之人的踪迹。湫注意到地上有拖拽的痕迹,散落一地的羽毛,还有……巨大的不明物种的脚印。那个脚印足有脸盆大,说明此物体型庞大;而且轮廓清晰,说明它的脚掌非常坚硬。
  脑内缓缓地勾画出这个东西的轮廓,与此同时,他的身影如疾风一般,循着地上拖拽痕迹的方向飞奔而去。
  
  鲲望了望幽深的丛林,决定自己还是在原地等着。他寻了一处盘腿坐下,打开身上背着的行囊,取出用油纸包着的烧饼。正当他准备打开纸包时,微小的窸窸窣窣的声音忽然响起,但由于纸张褶皱发出的声音过大,盖过了那阵声音,竟听不真切。此时身侧没有湫,那只白猫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,鲲不敢大意,停下手上的动作凝神细听。
  “何方妖孽,竟敢擅闯陵余岛?”只听得一个尖尖细细的声音冒出来,很像是什么人捏着嗓子讲话,带着三分刻薄七分怒意。
  鲲连忙起身,向着声音来处抱拳一礼:“我叫鲲,是人类,在前往归墟的途中碰上了……”想起之前湫只说是什么妖怪的集会,这名词恐怕用在这里不太合适,但鲲也不知道具体的情况,于是犹豫片刻就接着道,“我们碰上了些麻烦,只得在贵岛停留几日,劳烦阁下……”
  那声音不耐烦地打断了他:“人类来这归墟作什么,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!还有,你怎么不去其他岛,非得来我陵余岛,真当我蜂雀一族好欺负不成?”
  鲲只得老实道:“我的妻子不是凡人,她失踪了,灵婆说她在归墟,我才找来的。至于此处,我先前并不知道陵余岛是何地,是我朋友带我来的。”
  “灵婆?”那声音冷笑一声,“那可是我们的头号敌人!你找她帮忙?来人呐,把他抓回去,好生看管!”
  话音刚落,周围的树上掉下来四个人身鸟首的蜂雀妖,每一个足有两米高,真不知道这样的东西是怎么藏在树上而没被看到的。那些蜂雀妖身披棕褐色羽织,上深下浅,血红的喙细细短短,小巧玲珑。他们相当轻松地把鲲拎起来,算不上和善的眼神随意一睨,鲲只得叹口气,知道最好不要乱动了。
  这下可糟了,他万万没有想到这陵余岛上住着蜂雀一族,并且还是灵婆的仇人。大概也不能寄希望于湫了,湫是灵婆的继承人,若是让他们知道,恐怕事情会更难办。
  鲲先是被带到一只身形稍小的蜂鸟妖面前,正是之前与他对话的那位。那红喙一张一合,又吐出几句话来:“可以了,带下去吧。”
  四只押着鲲的蜂鸟妖齐声应道:“是,青巫大人”
  
  湫一路追随脚印而去,从岛的东面一直追到了西面。前方隔着灌木丛传来几声嘶哑的低吼,湫将草丛小心翼翼地拨开一个缝,看见一个足有一丈高的巨兽站在那边,不过由于巨兽背对着这边,湫也辨别不出这是何方妖孽。只辨别出了这东西说的几句话:“蜂雀族的血肉真是美味,还能助长修为!我乌二今天真是没白来。”
  湫一听,气不打一处来,简直想冲出去将这东西杀了。可是转念一想,鲲还在等着自己呢。而且这东西不知来头,与它战斗的话,胜负还不一定。
  左思右想决定先回去找鲲商议,反正还要在这儿待上几天,还是保护好鲲最要紧的。湫悄悄退开了藏身的草丛,迅速回到了刚才两人分开的位置。
  湫见没人,心想莫不是鲲等急了,去寻自己了,于是就用灵力传音给那白猫,道:“怎么回事?小白,鲲去哪里了?”
  毫无回应。
  湫心一下沉到海里去了。他方才将白猫留给了鲲,并且嘱托白猫好生保护鲲,没曾想鲲与白猫一起失去联系了。
  回想起上岛前白猫曾说过,这岛上没有什么猛兽,所以理论上湫不用担心鲲的安危……然而实际上,湫方才追踪的那东西可不就是个实实在在的猛兽吗?
  小白啊小白,你到底靠不靠谱啊,靠谱还好,不靠谱就玩大了……

-tbc

先说好,我绝对不会弃坑的。
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我都不会弃坑,要弃也绝对不会弃这篇……嗯就是这样。

评论(9)
热度(41)

© 九隐归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